CPC(Cost Per Click)
每次點擊成本:每次顧客點擊你的廣告,你所需要支付給平台的費用
CPM(Cost Per 1000 impression)
每千次曝光成本:每一千個人看到你的廣告,你實際所需要支付的費用
CPA(Cot Per Action)
每次完成行動成本:讓消費者留下對品牌的實際印象、填寫表格加入會員 購買等,所要花費的金額。
PPC(Pay Per Click)
點擊付費式的廣告:當消費者點擊以後,老闆要付費的廣告類型
CTR(Click-Through Rate)點擊率:
人們看到你的廣告並且點擊廣告的比率。比方說,你的廣告曝光了1000次,但看到廣告並且點進去的人只有5個,那麼點擊率就是(5÷1000)×100%= 0.5%
CVR(Conversion Rate)廣告轉換率
人們點擊廣告以後轉換(成交)的次數。假設有20個人點擊你的廣告,但只有一個人購買你的商品或服務,那麼你的廣告轉換率就是(1÷20)×100%= 5%
ROI(Return on Investment)投資報酬率
廣告投放的成效,可以簡單地透過「廣告賺了多少淨利潤」,「在廣告投放花了多少錢」計算。比方說你透過廣告為該次的銷售賺得10萬元的淨利潤,在廣告投放上花了2萬元,那麼你的投資報酬率就是[(10-2)÷2]×100%= 400%
留言
張貼留言